狼烟烟

Q群:650828466
完整版在文件里,全文字数28万+

all叶/韩叶《欺诈师》02

改稿?这辈子都不可能改完,是我高估了自己改稿的速度,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正文】

“我说…叶修,你能不能别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一样随便?!”苏沐秋有些气愤的揪着房间里的不速之客,他努力想把人拽出去,可叶修却纹丝不动的看着他桌子上的东西,还回头冲着他笑了笑。

“刚才已经签了合同不是吗?所以这儿已经是我家了。”叶修敲了敲桌子,拿起摊在桌子上的本子,望向苏沐秋的目光闪烁着,“你喜欢研究程序?”

苏沐秋一把夺下叶修手里的笔记本随手扔回桌子上,面带怒火的望着叶修,“麻烦你出去,我们是合租关系,请尊重我的私人空间!”

“好的好的,不过…你对化学也感兴趣吗?”叶修甩了甩手,脸上的笑容带着几分嘲弄,让苏沐秋看了一阵来气,他忍无可忍的冲着叶修吼了句,“没兴趣!”

“那就有点神奇了啊沐秋同学,你本子上写着的EPH这个词又是从哪知道的?”叶修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起来,就连那黑色的瞳孔都开始闪着光。

“EPH?”苏沐秋有些困惑的看了眼叶修,拿起桌子上的本子翻阅着,看到那些用黑色签字笔记录的潦草字迹才总算唤醒了记忆,这是他昨天破解的加密文件的内容,还没来得及去查是什么意思,但唯一清楚的就是这东西用掉了公司不少资金。

苏沐秋皱起眉望向叶修问道,“这是化学的东西?你怎么知道?”

“打过交道肯定了解啊。”叶修上扬着唇角,“所以你到底是从哪知道这东西的,黑客同志?”

“吧嗒”手里的本子掉到了地上,苏沐秋有些吃惊的望着叶修,几乎是下意识的反驳,“你在说什么呢?”

“那个应该是破解出来的,不对吗?”叶修缓缓走上前捡起了掉落在地上的笔记本,抬头冲着苏沐秋笑了笑,“话说你的浏览痕迹消除干净了吗?”

苏沐秋沉默的望着叶修手中的本子,消除痕迹?有必要吗?破解程序只是他的个人兴趣,他享受这种破解加密文件的过程,就像是在迎接挑战,所有坚不可摧的壁垒都会随着他的指令坍塌破碎。

这种手里掌握着庞大权力的感觉,总是令人着迷,所以他很少去消除痕迹,他想在这些被他征服过的地方留下特殊的足印。

每天一成不变的平庸日常和卑微的职位…让苏沐秋无时不刻不感到厌烦,也只有驰骋在程序的世界中才能让他获得短暂的满足感。

“跟你有什么关系?”苏沐秋不打算再留什么情面了,他甚至现在就想把叶修赶出去。

“当然是因为我想掺一脚!”叶修忽然伸手一把扯过了苏沐秋,贴在他的耳边低声笑着,“好好查查EPH是什么,不然你很快就要完蛋了啊。”

“你——”“哥,我用完浴室了,你们可以去洗澡啦~”苏沐橙忽然探进了个头来,有些惊讶的看了眼叶修,“咦叶修也在呀?你们关系真好,我哥平时都不允许别人进他房间的!”

“额…我还是想问下小姑娘今天晚上睡哪?”叶修回头望着苏沐橙笑了笑,“需要我先把房间让出来吗?”

“不用啦,我就在这里住一天,先用我哥的房间就好,让他去睡客厅!”苏沐橙有些俏皮的轻笑了一下。

“你可比你哥懂事儿多了。”叶修立刻由衷的感慨起来,还有些嘲讽的瞥了苏沐秋一眼,“我先洗澡?”

“你最好赶紧从我房间里滚出去。”苏沐秋实在没脾气了,他看出来叶修属于软硬不吃的人,除非他想,不然别指望他能听别人说话。

“别这么凶啊,说不定你以后还得指望我呢。”叶修的笑容依旧很贱,让苏沐秋忍不住连续说了三个滚,指望这个无耻的人?这辈子都不会!最好租期现在就结束,然后赶紧离开他家,但这么想还没有5分钟,苏沐秋就开始动摇了。

他身体有些僵硬的看着电脑屏幕,上面显示的是EPH的相关资料,苏沐秋自然没想过去相信叶修这个既无耻又神秘的家伙,但查一下总归没什么坏处…他原本确实是这么认为的,发僵的指尖艰难的滑动着滚轮,心脏跳动的速度逐渐加快。

EPH,乙二醇苯醚,为高效成膜助剂,但同时…也是合成毒品的原料之一。

苏沐秋忽然开始慌张起来,他下意识的想再侵入一次加密文件去清除自己之前的浏览痕迹,却发现原地址已经被删除掉了。

“别紧张别紧张…”苏沐秋靠在椅背上做着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是黑客,只要和程序有关,他总能保护自己。

手指重新放在了键盘上,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敲击起来,像是钢琴大师登上了演奏台,轻描淡写的弹奏着一曲难度极高的音乐,屏幕上的网页迅速关闭,取而代之的是密密麻麻的程序代码,他在迅速更改IP地址,对于黑客来说隐藏行踪绝对不是一件难事,然而就在即将完成的一瞬间——

电脑关闭了,房间里所有的灯都灭了下去,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苏沐秋微微愣了一下就忍不住狠狠拍了下桌子,“操!”

“我说沐秋,断电了怎么办?”门口处忽然传来带着些许笑意的声音让苏沐秋的愤怒瞬间膨胀到了最高点,他敢肯定这是叶修做的手脚!

苏沐秋借着窗外透进来的微弱的光线大步迈了过去,被他撞倒的书本哗啦啦的散落在地上,但苏沐秋根本不想管这些,他近乎粗暴的一把拽住了叶修的衣领吼道,“你他妈到底想干什么?!”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那淡淡的月光映出了他此刻的表情,那双漆黑的瞳孔正闪烁着如野兽般贪婪的光芒,唇角向上弯着,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来。

“你他妈是不是有病!”苏沐秋揪着叶修的衣领用力将人抵在墙上低吼着,他根本就不应该让这个人住进来!

“哥??你在喊什么呢?”苏沐橙从房间里拿来蜡烛有些好奇的走过来,让刚刚还处在暴怒中的苏沐秋立刻松开了手,甚至还迅速的帮叶修整理了一下衣领,望着沐橙笑了笑,“没事,我们俩聊天呢。”

“没事就好,那我就下楼去开电闸了?”苏沐橙刚想去门口穿鞋,就被一只强有力的手臂拽住了胳膊,她听到叶修用沉稳的嗓音说道,“别去。”

这一声明确的制止让苏沐秋立刻惊了一下,他看到叶修正凝视着他,脸上的笑容早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有些严肃凝重的表情,眼神闪烁着似乎是在向他传递着某种信息。

“啊…对,沐橙你就别下去了,太晚了,还是让我们去吧,刚好我顺便告诉叶修电箱的位置。”苏沐秋的大脑飞速运转起来,他明白这件事已经不只是恶作剧的级别了,还没等沐橙说话就望向叶修说道,“走吧。”

“要钱的。”叶修忽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让苏沐秋差点又炸了,他用力抚平叶修衣服上的褶皱咬着牙说道,“房租优惠!”

“OK!沐秋啊我跟你说,我就喜欢你这种果断又大气的老板。”叶修立刻笑着跟上了苏沐秋,反手关上门看了眼空荡的楼梯拐角处问道,“你们的电箱在楼下?”

“是啊,房子老,不太方便。”苏沐秋说完还看了看身后的叶修,就发现这人像是被点了穴位一样停在了窗户边不动了,在昏暗的楼道里显得有些渗人,“喂!你、你干嘛呢?”

“你先下去,待会不管发生什么都别出声音,表现的和平时一样就好,不要在意周围。”叶修眯着眼望着窗外轻声说道,又回头望向明显紧张起来的苏沐秋笑了笑,“放心吧,有我在你不会有事。”

苏沐秋咽了下口水,他原本一直都不太相信叶修这个来路不明的人,但此刻听着那沉稳清晰的声音却像是被打了一针强心剂,整个人都安稳下来,他冲着叶修点了点头就继续向下走去。

和苏沐秋预想的一样,外面的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他强迫自己不去观察四周,但打开电箱的手腕还是不自觉的颤抖着,就在他伸手拨开电闸的瞬间,忽然有一个人影从侧方窜了出来,在苏沐秋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就被近了身。

他只能用余光瞥到个闪烁着金属光泽的东西,真他妈要命,这是他今天第二次被人拿刀对着了!

苏沐秋有些慌乱的向旁边躲闪着,但是僵硬的身体根本不跟随着意识行动,大脑的思考停止甚至都已经开始走马灯的回忆了。

“嘭”一个东西忽然从天而降打乱了接下来的剧情,那玩意儿准确的落在了人影身上,传出了有些沉闷的声响,苏沐秋立刻下意识的去分辨眼前的东西,是叶修!他居然从三楼的窗户直接跳了下来!

叶修没有发出任何多余的声响,极其熟练的堵住了那人的嘴,伸手用力扼住了对方的喉咙,那人虽然有意想反抗,但奈何刚刚被砸了一下,浑身疼痛的根本使不出力气,再加上气管被勒紧,缺氧让他迅速陷入了昏迷。

“你——”苏沐秋刚想说话就被叶修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立刻闭上了嘴,只能满脸震惊的看着叶修熟练的将人翻过来开始搜身,在确定没有任何监听设备之后,叶修才开口道,“哎呀太晚了,你早就被盯上了。”

“你、你的意思是说…他们想除掉我吗?”苏沐秋有些磕磕巴巴的问道,他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掺上这么危险的事情。

“你可是掌握着毒品交易的资料。”叶修掏出兜里的手机,对着那人的脸部拍了张照片就扔给了苏沐秋,“去,把他的资料查出来。”

“…现在?”苏沐秋接住手机还有些茫然。

“嗯,顺便再找个能捆人的东西下来,不要的衣服也行。”叶修将倒在地上的人一把拎了起来,走进了两栋楼之间的阴暗处才抬头问道,“十分钟之内能搞定吗?”

“没问题。”查资料可是他擅长的领域,苏沐秋应完就冲上了楼,来不及和沐橙解释,迅速的将叶修要的东西都准备好就再度跑到楼下,一眼就看到叶修正悠闲的靠在墙面上抽着烟,还冲着他笑了笑,“哟还挺快啊,他的资料查到了?”

“当然查到了。”苏沐秋不是经常运动的人,这么迅速的跑上跑下让他的呼吸有些急促,他将手里印出来的资料递给叶修之后,就蹲在了地上大口喘息着。

“沐秋同志严重缺乏运动啊!”叶修调侃道,随手翻了翻手里的资料就递还给了苏沐秋,又拿过绳子将还在昏迷的人绑了个结实,才拍了拍那人的脸叫道,“哎,起床了起床了啊!”

“唔…”那人刚微微睁开眼就被浑身疼痛刺激的皱起了眉,他有些警惕的盯着叶修问道,“你…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的委托人是怎么和你交接任务的?”叶修显然没有回答他问题的打算,看着那人紧闭的双唇笑了笑,“你有个女儿在住院对吧?5岁,白血病…啧啧,可真是惨。”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那人忽然开始紧张起来,有些急躁的动了两下。

“这点儿小事儿查查就知道了。”叶修吸了口烟,向那人脸上呼出大片的烟雾,勾起唇角笑着说道,“该怎么做,你现在应该挺明白的吧?”

那人看着叶修有些愤慨的咬了咬牙,低头沉默了一会才说,“委托人是谁我不清楚,只是寄给了我一张照片,让我自己想办法把人弄死,事成之后会给我十万。”

“哟这么大手笔啊!那他怎么确认你是不是完成委托了?”叶修叼着烟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他说自有办法确认,我只要杀人就行。”那人低着头回了句。

“哦…”叶修点了点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摸出一把便携式军刀来,冰冷的银芒让苏沐秋直接就愣住了,被绳子捆的根本动不了的人忽然嘶吼起来,“我把知道的都说了,我还有女儿——”

“别吵…”叶修一把堵住了那人的嘴,勾起唇角笑了笑,“会扰民的。”

“等等、等等!叶修你不会是想杀了他吧?!”苏沐秋立刻紧张起来。

“怎么?”叶修望向苏沐秋,手里的刀就抵在那人脖子上但是没有动,“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这人替你去死,明天新闻上播出这里发现一具死尸,你再忽然失踪不去上班,不就完美了吗?”

“…还有别的办法吧?!”苏沐秋一个在法治社会和平生长了二十几年的人,让他去做杀人犯的帮凶…实在是在挑战他人生的极限。

“当然有。”叶修忽然站了起来,半边的身体埋进了阴影中看不见表情,军刀锋利的刀刃轻轻蹭过那人的喉咙立刻留下一条浅浅的伤痕,叶修举起手臂,闪烁着森森寒光的刀尖笔直的指向苏沐秋。

“你要是能直接死在这儿,那事情可就顺利多了。”

评论(11)

热度(79)